close
  81.無勇之大秦(十三)
 
  一早送走了馬凡跟李舟,慕容蘭心煩意亂,忐忑不安地來到慕容槐房中,眼神不經意看向了密道的入口。
  「別看了,裡面的女人我已經處理完了。」慕容槐冷冷道,「現在我們來好好說說這件事,包含你跑去地下室的事情。」
  「處理……完了?」慕容蘭愕然道,「這是、什麼意思……?」
  「餵去給異獸吃了。」慕容槐不耐煩道,敲了敲桌子,「本來那群女人要是能多生幾個孩子……全給你毀了。」
  「父親……您在,說什麼……?」慕容蘭僵硬地問,「生孩子?被我毀了?」
  「我又不是無聊才到處抓女人,你以為偺們家幹什麼的,她們要是多生幾個孩子,青樓就能多幾個小官跟妓女,還能當成賞賜給手下做獎勵,成本這麼低的買賣別跟我說你不會算。」
  「可是徐瑩不是奴隸,她父親是大夫。」慕容蘭茫然道,「她不是賤籍……」
  「那又如何。」慕容槐不當回事,「是不是奴隸,我說了算,她就是在路邊被我撿到的一個女奴,唯一的長處只有那張還算能看的臉。」
  但是再好看的臉,在那種糟糕至極的環境下也變得醜陋灰敗,慕容槐很快就做出了割捨,更別提那女人似乎還對慕容蘭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了,所以他動手起來毫不猶豫。
  「父親,我們……這犯法……」慕容蘭蒼白地說,「我們不是從奴隸裡面挑人的嗎?」
  「當然不是,這也是我今天要跟你說清楚的一點。」慕容槐的臉色也不好看,「我本來是打算慢慢來的,沒料到……算了,我先跟你從那寶袋講起吧。」
  慕容蘭拿出乾坤袋,至今為止他都不懂這袋子有什麼特別的,但既然慕容槐說了他是傳家寶,那就一定有珍貴的地方。
  「這袋子,是被封印的異稟武器。」慕容槐說道,「這是我從我大哥手上接過的。不誇張地說,有了這個寶袋,就等於是擁有了一支私人大軍,只不過至今為止,沒出現多少識貨的人。你帶回來的謝君憐是第一個認出它的。」
  「只要可以使用它,就能夠呼風喚雨,別說大秦首富,慕容家成為世界主宰都不在話下。」
  慕容蘭震驚,難怪之前慕容槐要求他對認出此袋的人禮遇,原來是因為有此價值。可是,那為什麼在地下室曝光後,慕容槐的態度就變了呢?
  「但是知道這袋子的價值、或是使用方法的人,絕對不能知道地下室的祕密。」慕容槐冷冷地說,「說準確一點,任何人都不該知道地下室裡面關著玄武。你知道玄武是麒麟的座下使者吧?」
  麒麟主要是壓制大秦中央王都的異獸潮,四方大城則是交由青龍、玄武、朱雀、白虎負責,但是在幾十年前的政變後,被清王賜封的四方諸侯王爺被殺,四神獸也不知所蹤,慢慢地現代年輕的一輩已經不太知道這些事情了,僅僅知道麒麟而已。
  「當年革命的時候,死了很多人。」慕容槐道,「而我趁亂將玄武壓制在此,這本是我跟陛下之間的祕密。陛下雖然表面盛寵楊家,但同時也防著他們。哪天陛下需要的時候,就會從我這裡要走玄武,對外聲稱神獸重新出世,賜封北亭侯,削弱楊家。屆時,我們將不再是單純的商人,而是正經的皇家人了。」
  「可是、異獸潮氾濫成災,現在放玄武出去的話至少可以少死一些人啊……」慕容蘭想起自己被一群異狼團團包圍的惡夢景象,心有餘悸道,「這樣扣著玄武,百姓……」
  「我就說他們對你產生了不好的影響。」慕容槐打斷他,「多死幾個人算得了什麼?重點是我們必須站對方向,這是政治問題,而不是民生或是安全問題。你以前腦子可沒這麼不好。其中的利害關係,你應該算得清楚。」
  慕容蘭低頭不語,他當然算得清楚,就是因為算得太清楚了,他才感覺到某種巨大的荒謬跟滑稽。
  他想著他之前對謝君憐一群人吹噓著大秦有多麼美好、強盛,百姓安居樂業,黎蔄那老頭根本是在胡說八道,結果現實給了他狠狠的一巴掌,那老頭唱得一點都不錯。
  他家是可以強搶民女、肆意輕薄,用後還可以殘忍地丟給異獸當作餌食的,喪盡天良之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家,讓他從小錦衣玉食,自我優越,打從心底瞧不起家世不如他的所有人。
  「父親……您從小不是教育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嗎?」慕容蘭低聲道,他感覺他的世界在坍塌,「我們……我們停手吧?這樣……」
  「這就是我要跟你說的另外一件事。」慕容槐說,「過去那些教導你的東西,全都扔了,都是狗屁。」
  慕容蘭沒有說話。
  「不幹這些骯髒事,你以為慕容家有得了今天?權勢金錢本就是靠著犧牲他人往上爬的。」慕容槐說,「蘭兒,你是我從小帶到大的,花在你身上的心力也比芸兒多,別再讓我失望。」
  「芸兒……芸兒跟我一樣不知道嗎?」慕容蘭抬頭問道,儘管他也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答案。
  「自然,我本想瞞著你們直到陛下封你為北亭侯的。」慕容槐頓了頓,「但是你既然提早知道了,楊家那邊不用我說,嘴巴閉緊一點。」
  「連芸兒也不能說嗎?」慕容蘭試探道,「他好歹也是慕容家本家的人……」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主意,不就是想要聯合芸兒來箝制我嗎?」慕容槐笑道,只不是眼神中盡是冰冷,「以芸兒那性子,只會去青樓說長道短,弄得人盡皆知,到時候,你可就不是單單淨身出戶那麼簡單了。」
  「你以為,席王會放過知曉玄武存在的人嗎?」慕容槐拍了拍慕容蘭的肩膀,「聽爹的話,繼續玩你的女人、賺你的錢,一切都和往常一樣沒有變化,當一個一無所知的棋子,這才是在大秦的保命之道。」
 
  *
 
  馬凡對異稟武器製造學很感興趣,他知道異稟武器是用異獸的核心煉製而成的,但是他的眼鏡絕對不是,更偏向謝君憐說的是自己醒了過來,但是似乎也不那麼像。
  一般常見的異稟武器之所以只有異稟者能用,在於異稟者跟武器之間的共鳴率,當共鳴率超過百分之八十,異稟武器就會認主,若是在認主之前其他共鳴率不足的使用者就無法發揮其百分百的效果。
  比如火系的異稟武器,當主人出現前它就只能噴出比打火機還弱的火苗,一捏就能熄滅,在使用上堪比不存在。
  但是一旦認主,那火系的異稟武器視核心等級而定,有可能造成十級火災。
  馬凡迅速翻完了課本,教授這門課的也是一名年輕人,看起來跟安老師差不多。
  「雖然有新同學,但是我們繼續上一次的進度。」老師說,「之前沒有上過課的自己想辦法跟上啊,我才不管你是哪家的少爺小姐,誰都沒辦法勉強我重複已經講過的課。至於舊同學,跟不上那是因為你蠢。蠢就不用學了。」
  馬凡:「……」這老師真個性。
  「好了,上一次我們教到核心的煉化,在測試屬性的時候,我們會透過觀察色澤、透明度等來確認等級高低,等級高的才會進一步測試,不然一般普品都會直接熔掉,等級比普品更差的,做出來的東西就跟一般的武器沒什麼不同。」
  「好了,現在我們來講講高級武器要怎麼製作。」老師說,「各位知道每個異獸的核心長得也不一樣吧?圓潤光滑的球體可以用作於比較靈巧的武器……」
  馬凡認認真真地記下了一節課的筆記,但是他最後還是沒搞清楚他的眼鏡是怎麼回事。
  下課後,馬凡將眼鏡摘了下來揉了揉眼,心想不然還是回去問問謝君憐吧,他們都這麼熟了,這種武器製造的話題,他應該願意說多一點了吧?
  就在他發散思維的時候,他猝不及防地透過眼鏡,看見了自己的妹妹馬月芳,站在了一棟青樓面前。
  霎時間,他坐不住了。
 
 
 
 
  
arrow
arrow

    watcha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