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無勇之大秦(十四)
 
  馬凡直接招來一個慕容蘭派來伺候的小童,焦急地問:「那個仙樂坊在哪裡?離這裡多遠?」
  小童雖然驚訝馬凡如此猴急,這是上課太悶上出欲望來了?但還是相當盡職地回道:「飛過去的話,大約不到半個時辰,只不過降落後還得再走一段。」
  「你帶我去,動作快點。」馬凡立刻說。
  「不用帶李小公子一起嗎?」小童問完,立刻想給自己賞一巴掌,年紀不對呀,吳公子自然不用帶著李隆了,帶了也是白搭。
  「不用帶,幫我傳個話就好。」馬凡催促道,「動作快。」
 
 
  所以李舟接到消息的時候,他已經暈頭晃腦地上完兩堂人體穴位課了,好在這些東西他師父有教,用在打架上有奇效所以他學得特別快,都是些他已經知道的穴位跟用處,聽著聽著就開始打盹了。
  但是他在聽到消息後,瞌睡蟲立刻跑光了:「我也要去!」
  「但是吳公子已經出發了。」負責傳話的小童為難道,「這樣跟過去,吳公子不會生氣嗎?」
  在小童的想法中,吳語,也就是馬凡,之所以走得那麼急,就是為了逍遙快活去,而李隆年紀又不到,跟過去打斷人家好事,到時候一通怪罪下來,豈不是帶人過去的自己倒楣?
  「不會啦!哥哥他又不是不明事理的人兒。」李舟不耐煩地揮揮手道,「少廢話啦,走吧!」
  說完,他就迫不及待地往飛鳥休息區跑去。小童見攔不住,只好摸摸鼻子一起跟上,心中思忖著反正李隆也不認識路,到時候自己亂帶一通糊弄過去得了。
  李舟高高興興地騎上大鳥,歡呼一聲,騰空飛去,速度帶感,讓他剛剛在課堂上的萎靡一掃而光。
  這種自由飛翔的感覺真是太爽了!
 
 
  馬凡落地後,跟著小童來到了仙樂坊,這裡跟其他地方不同,女子極多,按照慕容蘭的說法,正常一般人家的女子不會上大街拋頭露面,只有接客的妓女才會,所以這規模……
  「這便是慕容家最得意、也最重要的產業據點之一。」小童在馬凡耳邊悄聲說,「這裡的姑娘都是極品,相貌、學問、床事技巧都是一等一的,吳公子偏好哪一型的?」
  「……我不是來嫖的。」馬凡咳了一聲,這大門紅得氣派,穿著裸露的女子絡繹不絕,服飾風情各不相同,馬凡甚至還能看到幾個莫雪輪廓的面孔,規模很大。
  「是是是。」小童應聲,「吳公子自然不是來嫖的,是來視察產業狀況的。」
  馬凡:「……」算了,爭辯這個沒有意義,找人要緊。
  小童將馬凡的令牌給守門的人看了,又說了幾句,只見守門人雙眼放光,恭恭敬敬地將人迎了進去。沒多久,負責管理的老鴇就風姿萬千地走了出來,朝馬凡拱手,嬌媚道:「久仰大名,吳公子。」
  老鴇比馬凡想像中來得年輕,大約不過三十,但在這種時代背景下能夠幹到老鴇,手段自然可想而知。
  「蘭公子應該有提過……不知您可知道我正在尋找妹妹?」馬凡試探性地問道。
  此話一出,老鴇立刻知道眼前的人不是來點客的了,立刻正色道:「吳公子,此事我自是知情的,但是我絕對沒有暗中扣下疑似您妹妹的人,不信的話,我現在就讓吳公子搜查整座仙樂坊。」
  「那不是……」馬凡有點尷尬,「我不是那個意思,就是想問問,我妹妹有沒有到過這裡來?有人看見她嗎?」
  「令妹的畫像我也看過的,也命令手下的人看到的第一時間保護起來,但是我並沒有收到通報。」老鴇說,「您怎麼會突然認為她在我們這裡呢?」
  「呃……夢到的。」馬凡總不能說他是透過自己另外一個異稟看到的,他不想被過多的注意,只好找了一個看起來相當玄的理由。
  「夢到的?」老鴇訝異道,「這……難道吳公子還有第二個異稟不成?不然怎麼會因為區區一個夢境就特別跑來?」
  「呃,因為這夢太真實了……我又很久沒有妹妹的消息……」馬凡垂下頭,含糊其詞地說,「抱歉,我真是睡昏頭了。但這裡女子多,我在想我妹妹會不會因為這樣就跑來這裡……」
  「如果有消息的話,我定會通知吳公子的。」老鴇殷勤道,「但吳公子既然來了,總不能讓您空手而歸。這樣,我這裡有幾個新進的貨,色相都是極佳,都還沒被人開封過,吳公子不妨快活一回,也算是不白跑一趟。」
  「呃,不了。」馬凡趕忙起身,他因為過去的遭遇,所以實在無法對這些不得已賣身的女子起同情以外的任何情緒,更遑論去嫖她們了。做不到拯救,他起碼能做那個不落井下石的人。
  「吳公子別這麼急著拒絕呀。」老鴇不知怎麼了,居然跟馬凡纏上了,「就看幾眼,都不順眼也沒事,至少不虧嘛。萬一有相中的呢?」
  「真不用了。」馬凡再三婉拒,同時也覺得奇怪,老鴇怎麼就突然想要他當嫖客了呢?按照這仙樂坊的規模,怎麼也不差錢呀。
  「別啊,就看幾眼嘛。」老鴇諂笑著,甚至還搓起了手,指了指自己笑道,「不然,吳公子看我怎麼樣?我可以讓你登上天堂極樂哦。」
  馬凡紅了臉,他沒有這種當面被年長姊姊調戲的經驗,瞬間不知道怎麼應對,只能一再重複:「真不用,叨擾了,我這就走。」
  「怎麼會是叨擾呢。」老鴇居然還開始動手扯他的衣服了,「吳公子要是不嫌棄人家,就來一回吧,沒什麼好扭捏的,男人都這樣。姊姊我見得可多了……」
  「我不一樣。」馬凡側身閃避,沒料到對方居然也是個練家子,這也說得通,一個女人得管這麼大的產業,沒點防身技能還真支撐不了多久,他又不想動手打女人,「住手,我真沒打算嫖。」
  「放心,不算你錢。」老鴇咯咯笑,屋內就他們兩人,不製造點什麼實在太對不起這個機會了。
  「不是錢的問題。」馬凡就後悔,他怎麼沒帶李舟或是謝君憐呢,這兩人雖然不讓人省心,但是對付這種情況應該還算可靠……
  「哥哥!」
  門忽然被一腳踹飛,生龍活虎的李舟蹦了進來,用一種非常歡快的語氣抱怨道,「你要蹺課也不叫我一起兒,太不夠意思了。」
  雖然他不是為了蹺課,但李舟來得真是及時,馬凡鬆了口氣。
  說起來,李舟之所以能來得這麼快,完全是因為他根本不管小童帶的路,跟著小青在袖子中的指引一路抄最短捷徑跑來的,嗯,最短的距離意味著他壓根沒走大路,他走人家的屋頂,俗稱飛簷走壁。
  小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李舟跳上人家屋頂,自己像一隻喘氣的大牛在後邊追,追著追著就追丟了,只能再重新繞路,這就是為什麼李舟自己一個人闖進了仙樂坊。
  「李……李隆,你怎麼跑來了。」馬凡彷彿看見救星,按照李舟有話直說、一言不合就想開揍的個性,最適合應付老鴇這種死纏爛打的類型了。
  「這不來找哥哥你嘛。」李舟左顧右盼,「那個誰說這裡是青樓,哥哥,你跑這裡幹麻兒?你不是不喝酒又不嫖嗎?」
  「我做了個夢,夢到我妹妹跑來這裡了。」馬凡說,「一時沒想清楚,慌慌張張就跑來了。」
  李舟一副原來如此的模樣:「什麼嘛,我還以為哥哥被那玄卿給同化了,開始滿腦子都想女人,那不行兒。」
  「想女人怎麼了,小公子。」老鴇被打斷了好事,心中正憋著一股氣,但面上一點都看不出來,仍舊笑語盈盈,「你年紀還小,不懂女人的好,姊姊可以手把手教導你哦。」
  「這大嬸誰兒?」李舟一臉莫名其妙,「教我什麼?我不拜師。」
  馬凡必須花上不少力氣才能憋住笑意,只見老鴇的笑已經有點不自然了。
  看來不管到哪裡,女人被當面嘲諷年紀都還是會很在意的。雖然李舟並沒有嘲諷的意思。
  「不用你拜師,這是所有男人的必經之路。」老鴇用手指勾著自己髮尾,朝兩人倩然一笑,「兩個一起來我也可以哦。」
  馬凡咳了一聲:「真不用費心,我們這就離開。」
  說完,抓著李舟就往外跑,活像那老鴇是什麼洪水猛獸似的。
  見兩人離去,老鴇這才收了笑意,冷冷地看著他們離去的方向,喊了聲:「來人。」
  門外立刻出現三名影衛。
  「去通報慕容家主,吳語跑來找他妹妹,可能是懷疑我們將人扣下了。」她頓了頓,不甘心地說,「順便說美人計對吳語不管用,得用猛一點的藥劑。」
  「還有,他之前斷貨了,得盡快補上,不然那些王爺們拿不到貨,可就麻煩了。我一個人可擋不住那麼多。」
 
  
arrow
arrow

    watchaf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